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卫健委: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5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健委昨天(2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健康中国系列行动中的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的有关情况。

健康环境是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在健康的影响因素中,环境因素占到17%。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 崔钢:环境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重要内容,许多都与环境密切相关,如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恶性肿瘤等,而且影响程度日益凸显。

影响健康的环境因素不仅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等自然环境因素,还包括社会环境因素。健康环境促进行动,重点围绕影响健康的空气、水、土壤等自然环境问题,室内污染等家居环境风险,道路交通伤害等社会环境危险因素,并明确了居民饮用水水质、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的发展目标。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 崔钢:到2022年和2030年,居民饮用水水质达标情况明显改善并持续改善;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分别达到15%及以上和25%及以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