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私募基金业内人士:理性对待科创板股价波动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24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开市交易,这些企业发展背后离不开一批私募股权、创投基金的支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中,共23家企业背后得到了私募基金投资,占比达92.0%。私募基金在投产品共231只,为23家科创企业提供资本金约为128亿元。

  作为支持科创板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私募基金业内人士如何看待科创板企业上市初期的波动?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认为,从目前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制度看,只要科创板不是恶意操纵股价,管理层对科创板的理解和包容度相对较大,毕竟新设的板块需要投资者热情参与。投资者面对的是一个更接近市场规则的板块,更要有“投资”的心态,不宜盲目重仓参与。从估值角度看,首批科创板应该是科创板中质地较好、盘子较小的股票,应该会受到市场欢迎。由于盘子都不大,对主板的“抽血”效应也较小,投资者无须过度担心。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表示,科创板前几个交易日的股价可能出现波动剧烈情况,对于想参加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一定要做好资金规划,不要追高,控制风险是第一位。

  同样,金鼎资管董事长龙灏表示,在前5个交易日内科创板被爆炒可能性加大,部分亏损上市企业及微利企业的投资价值可能被夸大。对于参与科创板交易的投资者有3个建议:一是在追涨时要注意风险,波动较大时可适当放大止损点位,但止损位一定要严格执行;二是面对真正未来硬科技类的芯片软件、精密制造及基因研制类企业,更应以长线投资的心态参与;三是在投资科创板时,小心个别公司股东的违规套现与质押行为,小心踩中“业绩雷”与“退市雷”。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认为,投资者投资科创板应更看重企业质量。由于50万元等“门槛”的存在,一般资金量小的散户投资者无法直接参与,这可能导致科创板投资者结构与目前A股不同。在A股经常上演的“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将很难在科创板上演。

  展望未来,私募排排网分析师莫静认为,科创板首批企业平均市盈率约为53.4倍,高估值势必压缩投资机会。科创板新股定价主要看二级市场参与者的资金充裕程度和科创板新股的供应量,未来如果科创板投资标的少,二级市场可能会爆炒,但如果标的持续上市、发行节奏加快,二级市场新股估值可能快速回落。(记者 周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