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美参院同意延长911赔偿基金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24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23日以97票对2票的压倒性票数,通过延长向911事件的第一线救护人员与其他伤员提供资金,补偿那些协助救人并在危险情况下移除残骸的救灾人员直到几十年后。

  这项议案提供逾百亿美元资金,包括将在未来10年拨出的约100亿美元,此前联邦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现在将呈交总统特朗普,预计他将签署成法。

  美国国会永久重新授权911受害人赔偿基金(9/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终结了一个痛苦的篇章,在各方不遗余力推动法案时,年老体衰的第一线救护人员与过世救灾人员的家属都前来国会,恳请国会议员延长提供资金。

  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国会永远无法补偿这些牺牲自己的男男女女与家庭。但我们可以尽我们一小部分的力量,试图补偿我们的英雄。”

  原本基金在2001年到2004年发放约70亿美元,赔偿2880名911事件罹难者的家属与2680名伤员。

  国会在2011年与2015年补足基金,以协助另数以千计的人员,本来将在2020年底停止受理新的申请案件。

  不过,今年2月底,基金负责人巴塔恰亚(Rupa Bhattacharyya)说,现在“基金不足”,无法持续补偿所有处理中或预期将收到的申请。

  目前的法案将补偿时间延长数十年,允许“只要有需要就拨出”补偿金。

  联邦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说,今天不是庆祝的日子,但对第一线救护人员而言,他们多年来要求重新授权拨出基金,今天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了”。

  代表纽约的舒默说:“谢天谢地,今天以后再也没有任何借口与拖延,我们的第一线救护人员现在可以回家…好好照顾自已的健康,以及他们患病与年老的兄弟姊妹的健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