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饮料、西瓜、冰淇淋……夏天吃甜食太多会“伤心”

生活新闻来源:武汉晚报 2019年07月24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饮料、西瓜、冰淇淋……夏天吃的甜食太多了,一直控制体重的姑娘可可经不住“甜蜜”诱惑,不仅肥胖依旧,而且最近血压也突然升高了。营养专家称,每天一定要控制糖的总量,而且要远离“坏糖”!

  25岁的可可一天都离不开糖。她早上上班在一楼大厅肯德基带上一杯冰拿铁,常常坚持不到下班,有时还要点奶茶加甜点当下午茶;回家首先喝妈妈煮好的爱心冰绿豆汤,晚上还有沙甜的西瓜,甚至自欺欺人“偷”吃一杯哈根达斯。其实可可一直在减肥,她从5月开始几乎没吃什么主食,可体重并没有下降,更糟糕的是,前几天头昏,一测血压,舒张压竟然到了100mmHg,餐后血糖也不正常。有冠心病家族史的可可吓坏了。

  武汉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蔡红琳告诉她,糖吃多了真的会“伤心”。不仅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糖还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疾病密切相关。比起饱和脂肪酸,吃下同等能量的糖,对血脂的影响更大。即使喝一瓶600毫升的含糖饮料,也会造成损伤。

  蔡红琳说,我们关键要限制的是“坏糖”。糖类是人体必须的三大营养物质之一,应该均衡地摄入。真正需要限制摄入的是“添加糖”,即非食物本身含有的糖。额外添加的“坏糖”主要是蔗糖或果葡糖浆,而不是淀粉、纤维素等“多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