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鲍里斯·约翰逊将接任英国首相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24日 0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电(记者桂涛 杨晓静)英国前外交大臣、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3日当选执政党保守党领袖,在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后将接任英国首相。

  当日公布的保守党领袖选举结果显示,约翰逊赢得近三分之二的选票,击败对手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成为保守党新党魁。约14万名保守党党员参加了投票。

  约翰逊胜选后说:“现在到了带领英国完成‘脱欧’并团结起整个国家的时候了。”他强调,要让英国“充满活力”。

  现年55岁的约翰逊是“脱欧派”领袖,曾多次强调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新期限前完成“脱欧”,即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他表示将与欧盟就“脱欧”协议再次进行谈判。欧盟方面则坚称,不会与英国就此再进行谈判。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在约翰逊胜选后说,约翰逊虽获得保守党党内支持,但他“并未赢得整个国家的支持”,约翰逊若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导致就业流失、物价上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约翰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现在需要共同努力,完成“脱欧”,她承诺将全力支持约翰逊。

  根据日程安排,约翰逊将于24日前往白金汉宫,在获得女王批准后正式成为英国首相。

  约翰逊出生于美国纽约,曾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任记者和编辑,2001年起成为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进入政坛。

  英国萨里大学政治系“变化欧洲中的英国”项目副主任西蒙·阿舍伍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约翰逊政府的一大明显特征将是其政策难以预料。

  英国舆论认为,约翰逊在欧盟、移民、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时常出现态度转变与摇摆,有时甚至自相矛盾。接任首相后,约翰逊很可能将具体政策制定交给其政治顾问和各领域的专家,这正是他担任伦敦市长时积累的经验。

  今年6月,特雷莎·梅因“脱欧”不力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并继续留任首相,直到新首相产生。根据规定,新首相将由执政党选举产生的新领导人接替,任期至下次大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