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候任首相揭晓 如何化解“脱欧”僵局?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4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3日晚,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结果揭晓,鲍里斯·约翰逊胜出,将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新首相。接下来,约翰逊将如何化解“脱欧”僵局?怎样提振英国经济?

  《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和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深入解析。

  英国候任首相揭晓 “脱欧”僵局有解?

  崔洪建:约翰逊立场鲜明 符合民众怕“拖”心理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 崔洪建:这次约翰逊在保守党领袖选举中胜出,一定程度上是保守党及其支持者希望看到一个不惧“硬脱欧”的领导人带领英国尽快走出僵局,他也多次强调英国必须在10月31日的新期限前完成“脱欧”,并表示将和欧盟就新“脱欧”协议进行谈判。

  刘戈:约翰逊有民意基础 “硬脱欧”未必真硬

  央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在许多人眼里,55岁约翰逊是标准的精英,他就读于牛津大学,和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是同窗好友,曾经出任伦敦市长,那8年时间里,他的特立独行广为人知,极力推广自行车出行,经常自己背着包骑车上下班,很接地气,有一定民意基础。

  很多人认为,他不遗余力支持“脱欧”,是赢得保守党领袖成为候任首相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未必会采取“硬脱欧”的方式,这还需要再观察。

  经济前景难测 如何迎接挑战?

  新闻链接: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日前表示,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已萎缩了0.1%,主要原因是服务业增长已经出现了持续放缓。

  此外,汽车工厂的停工也对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

  崔洪建:维护金融中心地位 加快“自贸外交”步伐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 崔洪建:在过去三年,英国经济受到“脱欧”的拖累,约翰逊将要继任首相,从发展经济的层面来讲,怎样巩固和维护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是一个重要课题;其次,加快“自贸外交”,也就是在顺利解决“脱欧”问题后与欧洲国家展开自贸谈判,签订相关协议,保持良好的经贸合作。

  刘戈:“硬脱欧”不是好选项 各方会妥协

  央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从英国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硬脱欧”不是好的选项,相关各方可能会有所妥协。我们看到,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商业投资以及外国投资出现下滑,服务业对英国经济举足轻重,因此要尽快化解“脱欧”僵局,消除投资者的不确定性,重塑投资者信心,可谓至关重要。

  崔洪建: 新首相难解老问题 英国“脱欧”拖累欧洲经济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 崔洪建:就像媒体说的,如今英国“脱欧”已经变成“拖欧”了,这件事不断消耗人们的耐心和信心。很多金融机构和就业岗位从伦敦流失,“脱欧”僵局一定程度拖累了欧洲经济,面对未来,约翰逊如何化解老问题,直面新挑战,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