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民调:56%受访民众反对在安倍执政期间修改宪法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23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在执政联盟赢得参院选举后,安倍力推的修宪计划前景却不乐观。不仅修宪势力丧失了三分之二多数,民众对修宪的反对意见也很强大。

  7月23日,日本共同社在日本参院选举得出结果后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显示,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内修改宪法的受访者占56.0%,表示赞同的仅占32.2%。

  在此前的参议院选举中,自民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在选举中共获得81个议席,加上79个未改选议席,在参议院的议席数降至160个议席,不足议席总数的三分之二。根据日本修宪相关程序,发起修宪动议需要在国会众参两院分别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

  新华社分析称,日本舆论普遍认为,这一结果意味着修宪势力依靠议员数量优势强行修宪的可能性消失,安倍所提出的“2020年实施新宪法”目标恐怕无从实现。

  不过,安倍21日深夜在接受各大媒体采访时宣称,他将在剩下的任期中对修宪发起挑战。安倍这一届的首相任期将在2021年到期。有媒体认为,安倍可能另辟蹊径,拉拢部分对修宪持开放态度的在野党议员,重组修宪势力。其中,国民民主党议员是其拉拢重点之一。(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