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与英国互相"叫阵"录音曝光:"服从命令你们就安全"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7月23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英媒称,一段曝光的录音显示,在伊朗7月19日扣押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前,英国海军“蒙特罗斯”号护卫舰曾与数艘伊朗船只通过无线电互相叫阵。不过,英国政府坦承,当伊朗人员登上油轮时,“蒙特罗斯”号距离太远,必须再开一小时才能赶到,来不及救援。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1日报道,在录音中,伊朗船只人员对“蒙特罗斯”号人员说,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打算检查“史丹纳帝国”号。

  在录音的另一部分,伊朗船只人员要求“史丹纳帝国”号改变路线,伊朗人员说:“如果你们服从命令,就会安全。”

  在那之后,可以听到英国海军“蒙特罗斯”号对油轮船员说:“由于你们是在通过公认的公海海峡,根据国际法,你们的通行不得受到妨碍、阻碍、阻止或阻挠。”

  “蒙特罗斯”号接着要求伊朗船只人员保证,不会“违反国际法”登上油轮。

  报道称,这段录音由总部位于伦敦的一家海上安全风险管理公司取得。

  英国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承认,当伊朗人员登上“史丹纳帝国”号时,“蒙特罗斯”号还要再开一小时才能赶到,远水救不了近火。

  此外,根据伊朗此前公布的视频显示,“史丹纳帝国”号在霍尔木兹海峡被数艘快艇和一架直升机包围,多名武装人员从直升机垂降至油轮甲板上。而就在两周前,英国皇家海军也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轮。

  伊朗革命卫队发言人谢里夫说,尽管英国军舰抵抗、干涉并持续护航,伊朗仍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史丹纳帝国”号。视频中并无英国军舰出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