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提议"巴基斯坦调停阿富汗局势,美可调解印巴争端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23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时,表示希望让巴基斯坦协调解决阿富汗问题,并表示美国可以调解印巴克什米尔争端。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美国华盛顿,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中)访问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视觉中国 图据路透社报道,对于让巴基斯坦作为中间人协调以达成阿富汗问题的政治解决,特朗普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他说:“我认为巴基斯坦会帮助我们解脱出来。”

  报道指出,美国希望巴基斯坦对阿富汗塔利班施压,以促成永久停火,并让塔利班参与和阿富汗政府的对话。

  据美联社的报道,特朗普还说,他“可以在一周内”赢得与阿富汗的战争,但是“不想杀死1000万人”。“假使我想赢,阿富汗就会从地球表面抹去了”“会在10天内完蛋”,特朗普如此表示。

  据美国国务院的信息,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将于7月22日至8月1日访问阿富汗和卡塔尔,并将与塔利班重启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还称,有可能恢复对巴基斯坦的13亿美元的援助,但这取决于会谈的结果。去年,特朗普取消了这项援助。

  此外,在伊姆兰·汗的请求下,特朗普还表示可以调解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克什米尔争端,他还说印度总理莫迪也提出过类似的请求。但英国《卫报》指出,特朗普的调解提议只是“堂吉诃德式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伊姆兰·汗对特朗普的这一提议表示了欢迎,但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库马尔(Raveesh Kumar)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并没有向美国总统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库马尔还表示,印度一直坚持,与巴基斯坦之间的问题只能通过双边渠道解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