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再发高温预警!今日大暑 “桑拿天”才刚刚开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3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受降雨影响,今天(23日),华北、辽宁等地的高温天气有所减弱,但明天(24日)还将再度发展。预计一直到7月底,我国中东部高温难消,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其中,北方高温呈阶段性变化,华北、东北、黄淮东部高温、降雨交替出现。降雨到来,暑热就会缓解,但雨水一停,高温又重来。而江淮、江南及黄淮西部等地的高温则是持续性的,热力久、范围广,并且最低气温也有27-28℃左右,再加上空气湿度大,闷热的感觉贯穿全天。今天进入“大暑”节气,从气候上来看,也正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当中最热的时段,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持续做好防暑降温。

  昨天(22日),北京普降大雨,局地暴雨,气温下降,持续两天的高温预警解除。但今天(23日)雨过天晴,气温又快速上升,北京市气象台于今天(23日)上午9点再次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北京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35摄氏度以上,加上相对湿度较大,闷热感较强,属于“桑拿天”,提醒居民注意防范。体弱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休息,及时补水,谨防中暑。

  此外,北京已进入主汛期,闷热多雨,预计明天雷阵雨会再度降临。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出行携带雨具,注意防雨防雷电。还需要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谨防地质灾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