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更多元 避暑、游学成新趋势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23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随着大陆旅游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旅游的内容也逐渐多元化,并形成渐多的主题旅游。除了新兴的高铁旅游之外,传统的长江三峡和丝绸之路仍持续火热。避暑、游学和冰雪旅游,则是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的新方向。

  资料图:复兴号动车组。陈超 摄

  在两岸旅展上,贵广、京广、沪昆、兰新、厦深、合福共6条高铁的精美旅游册很受欢迎。台北市林姓旅游业者表示,这6条高铁是大陆很具代表性的“旅游高铁”,很适合自由行定点旅游。

  业者称,以京广高铁为例,如果要在大陆“四纵四横”的铁路线中,选一条拥有大陆南北风光的高铁路线,京广高铁就是最佳的选择。接近2300公里的路线,可以让人从北京玩到历史古都安阳,可以到郑州看河南精华,然后到武汉和长沙,最后到达广州和深圳,是一条很棒的旅游路线。

  资料图:三峡蓄水现平湖美景。陈超 摄

  丝绸之路和长江三峡是旅游的长红产品,在两岸旅展期间,询问度依然很高。旅游业者说,三峡游程范围虽小,却可看尽历史精华。丝绸之路一路从河南经过陕西和甘肃等地到达新疆,近年来无论交通食宿的景点都持续升级,“年年不一样”。

  近两年,避暑、游学和冰雪旅游,是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增长最快的新领域。就以游学为例,包括北京、江苏、福建等至少有10条,很适合台湾学子的路线可选择。

  冰雪之旅多半集中在北方,例如东北和北京地区都是台湾民众最常去的地方。至于避暑之旅,则分布在大江南北,几乎到处都有,选择越来越丰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