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拉斯加冰川“缩水”刺激旅游业 安全风险也增加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7月23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英媒称,对冰川融化的担忧推动了阿拉斯加州旅游业的繁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游客蜂拥前往阿拉斯加观看冰川这种目前仍然非常美丽的壮观景物。

  据报道,近年来不断升高的夏季气温导致一些知名冰川迅速缩小,也使游客更难到达。

  气候学家警告说,阿拉斯加州的冰川格外容易受到夏季升温的损害,而且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缩小。

  随着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气候变化的危险,趁早去看看阿拉斯加州壮观景象的愿望似乎变得根深蒂固。

冰川1

  这是美国阿拉斯加州的雪山冰川。(新华社)

  该地区的旅游公司称,对冰川相关活动的需求大幅增长,而游轮去年经历了创纪录的旺季,客户数量比2010年增加了33%。

  位于阿拉斯加州中南部的安克雷奇直升机旅游公司的彼得·沙迪说,在从事冰川直升机旅游的15年里,他目睹了该地区的变化。

  他说:“冰川在变薄。大多数原本是高大的直立的冰墙,我们可以乘飞机靠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其实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加拿大“攀登之路”旅行社的老板之一希瑟·松迪说,自2003年以来,该公司不得不“舍弃几个冰川”,因为这些冰川变得太薄,无法行走。

  她说:“我们不能再提供最受欢迎的旅行线路了,因为融化得太厉害了。”

  阿拉斯加州旅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该州2018年的游客数量比10年前增加了27%。这一数字只会上升:在今年的旅游旺季,预计将有200多万人次的州外游客前往阿拉斯加。

  但人数增加带来了新挑战——不断融化的冰层使得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进入不断缩小的冰川,同时也造成了特有的安全问题。

  近年来,有多篇关于游客因冰层开裂而受伤的报道。事实上,2017年的某一天就有两人在阿拉斯加州中南部的不同冰川先后丧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