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贵州一乡镇回应"村医辞职":所欠二季度补助将发放

社会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23日 0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2日下午,针对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西河镇22名村医申请辞职”一事,西河镇一名相关领导向澎湃新闻证实,网传西河镇村医申请辞职一事属实;22日上午,西河镇就此召开座谈会,已经向申请辞职的村医解释相关事情,目前正在处理。

  他介绍,18日,镇里收到22名申请辞职村医反映的关于“养老保险未购买”、“工资少”两项问题,“工资少”体现为2019年第二季度基药补助没有及时发放,未及时发放主要是因为绩效考核以及镇卫生院资金未到位,但不存在拖欠村医工资的行为。

  “明天将把第二季度基药补助发放到位,同时将调整村医工作任务及考核制度。”前述镇领导称,至于反映的“养老保险拖欠”问题非镇里所能解决,已按程序上报上级部门。

  一份网传由湄潭县西河镇22名村医签字画押的《西河镇全体村医辞职报告》称,村卫生室成立多年来,各项工作任务没有办公经费;每天只有10元人民币的基本工资;村医工作无社保、工资;村医工作的出行安全和医疗风险无任何安全资助;作为全科医生,繁重的公卫资料使得没有精力为老百姓提供就医服务;医院反复强调迎检、抓(加)班、抓(加)点完成公卫任务;村医承担的学校校医工作,2018、2019年的工资至今未发放。

  该请辞报告称,西河镇全体村医于7月13日均在前述申请辞职报告上签名画押,“于2019年7月15号正式辞职”。

  22日,湄潭县卫生健康局基层卫生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西河镇相关部门已经在处理此事,该局暂未收到正式的书面情况报告。

  9日上午,针对乡村医生的薪资待遇及相关医疗福利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对澎湃新闻表示,问题是存在的,但是正在解决之中。目前,国家从制度设计上做了妥善的安排。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赵思维 廖艳 薛莎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