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跃升为中国经济第一大产业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23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服务业规模日益壮大,已经由昔日处于辅助和从属地位跃升为中国经济第一大产业,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基础。

  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发展工业特别是重工业,服务业处于辅助和从属地位。改革开放以后,服务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在三次产业中的比重不断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服务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