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金所计划退出P2P网络借贷业务?回应来了

中国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22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日前,有关陆金所计划退出P2P网络借贷业务的消息传出,引发多方关注。陆金所在回复经济日报记者时表示,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现有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所谓“三降”,是指有关部门要求P2P平台压降存量业务规模、出借人数量、借款人数量。

  公开信息显示,陆金所旗下P2P业务名为陆金服,由上海陆金所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注册资本为1亿元,后者由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据了解,后者为陆金所控股的运营主体。

  陆金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陆金服累计借贷金额为3336亿元,借贷余额为1062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65万人,当前借款人数达150万人;逾期金额为20.82亿元,金额逾期率为1.96%,项目逾期率3.36%。

  在对出借人的影响方面,业内专家表示,头部平台的主动退出,不会影响资金安全,不必过度忧虑。无论前景如何,出借人资金安全保障都是第一位的。

  “P2P板块业务在陆金所占比并不大,且备案多次延期,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陆金所估值,可能会对其登陆资本市场的进度产生一定影响。陆金所依托平安集团,具备一流的风险管理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所以短期主要是舆论影响较大。长期来看,只要资产不出问题,对客户影响不大。”网贷天眼研究院研究员李鹏飞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