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修宪势力"受挫 安倍不甘心:要在临时国会继续讨论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7月22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倍答记者问(产经新闻)

  海外网7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凌晨,日本第25届参议院选举最终结果全部揭晓,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获71个改选议席,超过半数,而“修宪势力”未达到能够在参议院发起修宪动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虽然“修宪势力”受挫,安倍仍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在临时国会上讨论修宪。

  综合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22日报道,“修宪势力”包括自公两党、日本维新会及同意修宪的少数党派和无党派议员。日本参院选举结果显示,各党派所获议席数为:自民党57、公明党14、立宪民主党17、日本维新会10、共产党7、国民民主党6、令和新选组2、社会民主党1、其他10。修宪派在这次选举需拿到85席才能达到修宪门槛。

  安倍答记者问(产经新闻)

  对于修宪派的失利,安倍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修不修宪,最终还是国民投票来决定。国民的判断是,至少应该(对修宪)进行讨论。希望在野党正面理解这一民意。“还是希望能够得到三分之二以上的赞同。我们将制定符合令和时代的宪法修正案,作为众参两院第一大党的自民党,决定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

  就执政党获得改选过半数议席,安倍称,在稳定的政治基础上,推进新令和时代国家建设,我们得到了这一强有力的信任。安倍还表示,8月1日将举行参议院选举后的临时国会,选出参院的政府议长,并决定参院人事构成。日媒称,安倍对修宪采取了“柔软姿态”,但将在国会上继续讨论修宪事宜。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执政联盟在参议院议席数超过半数,安倍政府执政基础得以维持。而另一方面,随着现有修宪势力削弱,安倍政府已无法强行修宪,只能通过拉拢在野党部分保守势力等“策略”重组修宪阵营。(海外网 王珊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