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令和时代首场全国选举结果出炉!安倍喜忧参半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2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当地时间22日凌晨,日本第25届参议院选举最终结果全部揭晓,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执政联盟获得71个改选议席,超过半数,而“修宪势力”未达到能够在参议院发起修宪动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日本参院选举结果显示,各党派所获议席数为:自民党57、公明党14、立宪民主党17、日本维新会10、共产党7、国民民主党6、令和新选组2、社会民主党1、其他10。

  据NHK报道,预计安倍晋三恐难推进修宪。修宪势力包括自公两党、日本维新会、同意修宪的少数党派和无党派议员。要由国会提议修宪,需要在众参两院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赞成。选举结果显示,“修宪势力”议席数未达到85个,与79个非改选议席的合计数不满三分之二。安倍强调:“今后将通过国会的宪法审查会讨论,(使修宪势力)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在NHK电视节目中强调,“今后将通过国会的宪法审查会讨论,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势力)”。

  而执政党在参议院选举获胜,意味着从理论上而言,安倍可以完成自己的第三届首相任期,一直到2021年。今年11月,安倍将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久的政府总理,超过1901至1913连任三届的前首相桂太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