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晋三:尽一切努力缓和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局势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22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在回应美国要求日本派军舰参与伊朗海域国际护航的倡议之前,日本会尽一切努力缓和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

  根据路透社7月22日报道,安倍晋三说,日本将尽一切努力缓和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日本媒体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访问日本期间,将会把美国提出的加强对伊朗和也门石油运输通道监控的倡议提上日程。在这条中东石油运输通道上,美国指控伊朗及美国认定的伊朗“代理人”发动了针对运输油轮的多次袭击。

  对此,安倍回应说,在加入美国的倡议前,日本希望能实现其在缓和紧张局势这一方面上的独特作用。安倍在其执政联盟赢得参议院选举后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与伊朗有着悠久的友谊传统,我和伊朗总统以及其他领导人曾多次会面”。安倍称,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日本希望尽一切努力缓和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安倍表示日本需要了解美国的想法与计划,但也强调日美两个盟国仍然保持密切联系。

  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倍还呼吁就修宪问题开展辩论,称21日的选举结果显示,开启修宪辩论是选民的期望。(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