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海诚谈动画电影新作:想表现异常气候的攻击性

娱乐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9年07月22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日媒称,继在全球走红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后,新海诚暌违3年的最新作品《天气之子》于7月19日在日本上映。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9日报道,《你的名字》用壮大的场面讲述了“相爱却错过的男女”这一经典爱情故事,而《天气之子》则着眼于当今时代,以梦幻的色彩描绘出主人公们在困难的时代中作出人生选择的姿态。

天气之子

  《天气之子》海报(资料图)

  新海诚表示,因成为社会现象的《你的名字》的走红而“切实感受到娱乐作品的可能性之大”,另一方面,“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批评”。比如“这部电影把灾害当作没发生过”、“让死者无需付出代价就起死回生的电影”等等。

  创作者的作品只要面世接受评价,就难免会遭受批评声,但是自己的意图被误解,令新海诚“很受打击”。

  在制作新作时,新海诚曾经犹豫过“是否应该为避免激怒批评者而聪明地制作电影”,但是最终决定“必须制作令他们更加愤怒的电影”。因为“之所以愤怒和讨厌,是因为有着使感情产生强烈变化的内容。而这正是我想做的事情的核心所在”。

  新海诚表示:“我并不是故意想制作出令人不快的电影。讨厌《你的名字》的人或许会更加讨厌,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我怀着这样的心情而制作了新作”。

  新作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因气象异常而持续下雨的东京新宿。男主角是高一学生,他从岛上离家出走、进入有点奇怪的超自然杂志社工作,与一边打工一边和上小学的弟弟相依为命的少女相遇。两人没有因贫穷而气馁,计划用“通过祈祷让天气放晴”的超能力来赚钱。

  新海诚介绍称,之所以以天气为关键词,是因为“很多人每天都会谈到天气,天气甚至会改变人们的心情和行动”,贴近日常生活,此外还出于对“气候发生变化”的危机感。

天气之子2

  《天气之子》剧照(资料图)

  “日本的四季变换十分美妙,我自己也一直通过电影来描绘。虽然每个人的感受不尽相同,但现在出现了酷暑、寒流、暴雨等异常气候,我个人觉得天气变得有攻击性。我希望在电影中表现这种感觉”,他说。

  在一直下雨的不安稳气氛下,主人公依然努力前行。“之所以将他们作为主人公,是因为我想描绘超越大人的烦心事的人”。

  “气候变化、政治状况、年金的去向。今后可能有些事会变好,但是变坏的事也很多。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和时代。如何应对才好呢?轻松跨越这些担忧的人还是存在的吧?我希望是存在的。我想描绘这样的少男少女”。

  报道称,日本的动画受到全球关注。新海诚的《你的名字》也在日本动画史上留名。

  新海诚表示,事实上从制作上一部作品时,“在员工的齐心协力等因素下,让我有一种‘我们的时代来了’的感觉”。他苦笑着说,“但是这种感觉只持续到《天气之子》完成之前。现在更多的是担心(新作会获得什么样的评价),‘我的时代来了’的感觉逐渐消失”。

  新海诚1973年出生于长野县。凭借几乎自己一个人在自家电脑上完成的短篇动画《星之声》于2002年出道。作为数字时代的“奇才”一举成名,目前已经公开的所有作品均在日本国内外的电影节上获奖。

  不过新海诚表示,“不觉得自己能够创造新事物,新事物出现后也不想尝试”,令人有点意外。

  据报道,《天气之子》的配乐与上部作品一样来自日本摇滚乐队RADWIMPS。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