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欧盟对芯片巨头高通开出2.42亿欧元罚单

国际新闻来源: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22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对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3亿美元)的罚款,以惩戒其在2009至2011年间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此,高通表示将向欧盟法院提出申诉。

  欧盟委员会认定,在第三代移动通信(3G)时代,高通曾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其关键客户销售基带芯片,目的是把当时该领域的强劲竞争对手英国公司Icera挤出市场。2011年5月,Icera被美国英伟达公司收购,而英伟达在2015年放弃基带芯片业务。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高通的行为妨碍了市场竞争和创新,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根据欧盟反垄断规则,这是违法的,因此我们对高通罚款2.42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罚款金额占高通2018年营业收入的1.27%,这一金额既考虑到了高通违法行为持续的时间和严重程度,也意在提醒其他企业未来不要进行这种不正当竞争。欧盟委员会同时责令高通未来不得再有类似行为。

  高通当天发表声明称,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与法律和事实相悖,公司计划向欧盟法院提出申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