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带着“军功章”行走70年 94岁老兵体内弹片终被取出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21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带着特殊“军功章”行走70年94岁老兵体内弹片终被取出

  老人精神矍铄,与前来看望他的家人打招呼.j 医院提供 摄

  中新网义乌7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张金蓉)94岁的老兵陈明奶是一名抗战老兵,在战争中身中数弹,右腿弹片在当时未能及时取出,就这样“伴随”了老人大半辈子,成为老人的特殊“军功章”。21日记者获悉,日前在相关部门及医院的努力下,老人体内弹片终被取出,进一步保障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行走。

  事情要从前段时间说起。当时,义乌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前往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慰问看望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陈明奶同志,关怀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老人腿上还遗留有战争时期的弹片,已对日常的生活、行走产生了一定影响。

  据了解,94岁的老兵陈明奶1943年9月入党,先后在第八大队、金萧支队参加抗日武装;1948年参加解放军,1954年2月退伍。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老人身上留下了许多特殊的印记,1945年的一场战争中,他身中数弹,死里逃生。受制于当时的医疗条件,老人右腿的弹片未及时取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弹片的位置还产生了移动下滑。

  义乌市中心医院专家上门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和评估 医院提供 摄

  得知这一消息,义乌市中心医院第一时间联系了陈明奶家属,希望为其进行免费手术,帮助取出留在老人体内已经70余年的弹片。

  “我公公是个很要强的人,自己觉得这不算什么事,也一直不愿向组织上开口,考虑到他的意愿,这么多年都没有进行手术。这一次,他同意了,其实这也是我们的心愿。”老人的儿媳陈华仙激动地说。

  随后,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带领相关科室专家前往陈明奶老人家,为其进行身体检查和评估,发现老人右足背部位有明显凸起,由于位置的特殊性,已影响到老人的日常行走,随即与家属确定了来院进一步检查的时间。

  在完善各项身体检查后,结合检查结果及老人年龄情况、身体状况,中心医院迅速组织浙大一院专家、本院专家进行多次联合会诊,确定了创伤小、安全系数高的手术方案。

  最后,手术顺利进行,义乌市中心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杨锦率团队完整切除老人右足背部位大小约1.0*0.5cm的肿物。术后,老人安返病房,“中心医院非常好!医生、护士也非常好!”对于医院的服务和关心,老人连声称赞。(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