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加快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浙江首个ETC门架开始安装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9年07月21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8日下午2点,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杭金衢高速杭绍段杭向K236+000开始吊装门架,这是浙江省第一个新建的标准式自由流ETC门架,标志着浙江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为全省形成流水线、标准化ETC系统门架施工发挥了首件工程示范作用。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浙江交通集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10月底前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任务,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全部拆除,主要是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相邻的互通(收费站)之间设置ETC门架系统,对所有车辆分段计费,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省交通集团所辖的高速公路有10个省界主线收费站,占全省的三分之二;同步新建两个省界匝道收费站。建设高速公路ETC自由流门架系统239套,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系统195套,以及相关硬件、软件的升级及网络安全的建设等。

  省交通集团把取消省界收费站的工作作为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攻坚工程来抓,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为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5月27日集团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动员会,明确集团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机电升级、运营规范、人员安置、ETC发行四个工作组,下发任务清单,全面推进落实。6月初份待取消省界收费站施工图方案出台后,各高速公路公司及施工单位克服工作量大、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抽调骨干力量投入,加强全程把控、积极跟踪各道工序,统一策划组织工程的建设,严密制定施工组织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于6月11日在黄衢南高速公路上率先启动龙门架基础的施工建设,吹响了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的号角。

  下阶段,省交通集团将狠抓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按计划于9月底前全部完工,10月初进行设备调试,11月开始进入全国联调测试阶段,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届时,高速公路上车辆快速便捷通行,让“一脚油门踩到底”变为现实。(王晓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