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警方检获国际恐怖分子常用炸药案再有两人落网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21日 22: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香港7月21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警方在荃湾一座工厂大厦单位内检获国际恐怖分子常用的烈性炸药,一名本地男子涉嫌“无牌藏有爆炸品”被捕,有“港独”组识声称被捕者为该组织成员。香港警方21日证实,20日晚再有两名涉案人士被捕,令被捕者增至3人。被捕者年龄介乎25岁至27岁。

  警方早前接获线报,指有人租借荃湾一工厦单位放置危险品及攻击性武器。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经深入调查后,19日约10时半突击搜查有关单位,发现有一批TATP烈性炸药。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支援,将该批TATP安全处理。

  据了解,此案查获的烈性炸药TATP有2公斤,是香港历来查获最多的一次。

  据报道,TATP化学名称为“三过氧三丙酮”,是具爆炸性的有机过氧化物,在外国曾多次被用于恐怖袭击,因杀伤力惊人,故有“撒旦之母”称号。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讲师陈钧杰指,以1公斤TATP估算,爆炸造成的压力是大气压力的8万倍,可炸毁一个数百呎单位,及令两米范围内的物件造成严重损毁。

  警方当场拘捕一名27岁姓卢的本地男子。“港独”组织“香港民族阵线”在社交网站声称,被捕者为该组织成员。

  警方证实,其后在荃湾及上水区分别再拘捕两名25岁姓侯及姓邓的本地男子,他们都涉嫌“无牌藏有爆炸品”。报道指,二人均报称是卢的朋友。

  警方强调,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所有被捕者现正被扣留调查。

  据警方介绍,在涉事工厦单位内检获的物品还包括:10枚燃烧弹、3支腐蚀液、一罐电油、3支弹叉、一把牛肉刀、一些化学物品和一批口罩及烧杯等。此外,警方又在单位内发现写有“香港民族阵线”的T恤和反修例的标语,正调查事件与标语上的组织有没有关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