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甜宠”剧满足少女心 创作需提升现实力度

娱乐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2019年07月20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亲爱的,热爱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曾俊)近段时间,“甜宠”不仅承包了网剧市场,还频频进入电视剧和综艺市场,《亲爱的,热爱的》《心动的信号2》等用“糖”满足了少女心。不过,“甜蜜风”也需要逐步解决内容同质化等问题。

  “童颜夫妇”牵动观众心

  由杨紫、李现领衔主演的暖心爱恋剧《亲爱的,热爱的》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杨紫饰演的佟年软萌可爱,自剧集开播以来微博粉丝增长逾百万。无数观众喜欢看“童颜夫妇”的甜蜜戏份,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最好的爱情,是在对方面前变成孩子的模样”,这就是“童颜夫妇”牵动观众心的原因之一。他们的相恋日常没有套路,略显笨拙但足够真心,令网友直呼“好想谈恋爱”。

  由原著作者墨宝非宝亲自担任编剧则让原著迷对《亲爱的,热爱的》的品质有了信心。主创在改编中忠于故事,在拍摄时精心还原细节场景,并最终通过演员的用心演绎,让原著迷对文字的想象成功落地。

  此外,白鹿、邢昭林主演的《世界欠我一个初恋》,张云龙和李凯馨合作的《我的波塞冬》,宋茜、丁梓光主演的《资深少女的初恋》等将陆续上档。

  为何甜宠势头如此迅猛?主要原因是受众群体足够庞大,无论懵懂青涩的女孩还是阅历丰富的中年女性都隐藏着一颗少女心。另外,都市生活节奏快,观众不再喜欢“虐”的剧情,反而喜欢“甜”的轻松故事。

  从制作方看,符合此类剧要求的多为新人和年轻演员,故事发生在现代,因此制作成本不高。各家影视公司深谙这类戏有不错的投资回报率,制作上形成了明显偏好。

  创作需要提升现实力度

  有人指出,甜宠剧固然“下饭”,但也显露出一些越来越清晰的问题。

  首先内容同质化值得警惕,不少剧集都是同一个套路。此外,有人认为,甜宠剧在本质上是一种“白日梦”的影像化,故事、人物和氛围基本很难在现实中找到对照,“一切围绕爱情服务”或许会使得剧集价值观空洞,缺乏关照现实的力度。

  业内人士建议,追看甜宠剧的主体观众都是青少年,这个群体的价值观尚未成熟,一旦一味沉浸在影视作品营造的不切实际的梦幻中,会对他们的人生道路和情感婚姻关系产生影响。所以,真正有追求的创作者、有力量的影视作品应当担负责任,努力为观众提供思考人生和观察现实的窗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