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开封住建局撤销“取消住房限售”决定:未进行充分市场调研

中国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20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开封市决定收回此前发布的“取消商品房3年限售令”的决定。

  7月20日,河南省开封市政府官网发布《市住建局撤销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相关决定》,也就是说,开封决定不取消商品房3年限售令。这距离此前政策发布仅过去3天。

  上述通知显示,开封市住建局鉴于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故撤销此决定,收回相关文函。

  开封市住建局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促进开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7月19日,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河报客户端7月19日消息,河南省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7月17日发布《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

  对于取消限售的原因,开封市住建局相关人士向相关媒体表示,开封市自从2017年出台限售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限售政策的初衷是遏制炒房现象。经过两年来的调控,开封市房地产已经过渡到平稳发展的阶段,炒房现象基本得到遏制,所以限售政策并无存在的必要。

  2017年5月15日,位于河南省中部、西与省会郑州市毗邻的开封市加入了楼市限购限售大军,规定新建商品住房满3年方可转让,半年内涨幅不得高于5%,一年内涨幅不得高于10%。开封同时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自商品房预售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报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备案,已备案的房屋经批准撤销备案的,冻结该房屋交易资格,满一年后方可上市。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开封上半年合计销售商品房10218套,销售面积124.51万平方米,销售均价约7819元/平方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