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提议加强霍尔木兹海峡护航 盟友态度冷漠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20日 0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提议加强对中东重要石油运输航道——霍尔木兹海峡的护航,但这一倡议难以得到盟友的支持,因为这些国家担心此举获将导致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据路透社7月19日报道,由于此前伊朗周围海域发生的“疑似油轮遇袭”事件,美国7月9日提议加强保护伊朗及也门附近的战略水域,但美国的盟友们不愿增加投入武器和兵力,美国的这一提议遇冷。

  路透社报道称,一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称,美国的目标并非成立军事联盟,而是在该地区架起“闪光灯”,以避免商业航运活动遭到攻击。

  路透社援引两名波斯湾消息人士以及一名英国安全消息人士称,由于担心起冲突,美国盟友的介入程度可能局限于已经部署在当地的海军人员及设备,这里指的是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以及红海的曼德(Bab al-Mandab)海峡附近。

  “美国人想要打造一个‘志愿者联盟’迎战未来的攻击,”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表示,“但没有人希望走上这条对抗的道路,成为美国对伊朗施压阵营的一员”。

  针对上述误解和疑惑,美国国防部政策高层官员凯瑟琳 威尔巴格(Kathryn Wheelbarger)表示,美国新的倡议不着眼于军事冲突。

  根据美国的提议,美国将协调船只并领导海域侦查工作,而盟国将在附近水域巡逻,并为悬挂本国国旗的商业船只护航。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法国官员表示,法国不打算为船舶护航,并且认为美国的计划对于化解紧张情势可能适得其反,因为伊朗会认为这种做法是针对自己的。韩国官员称,美国尚未正式提出请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