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学生补课、旅游成拥堵因素 盛夏京城哪儿最堵?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7月20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盛夏到来,市民群众假期旅游和聚餐聚会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加之夜间娱乐活动增多,夏季交通出行特点明显,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高发。近日,北京交管部门公布了部分事故高发及拥堵区域、路段、时段。

  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哈等

  高速路流量大

  暑期学生放假,工作日早高峰压力明显缓解,晚高峰时间将有所延后。同时,旅游探亲人流将迎来小高峰,机场、火车站、客运场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仍然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哈高速的车流也会有所增长。

  受短途游、郊区游流量增多影响,前往怀柔、密云、承德景区的京承高速,前往昌平、延庆(世园会)、怀来的京藏高速,前往秦皇岛、北戴河、绥中的京哈高速,前往十渡、野三坡的京港澳高速都会出现潮汐式出行高峰。

  其中周六上午,京港澳高速阎村桥至窦店收费站车流较大,10时至13时为车流高峰;大瓦窑桥至杜家坎收费站、涿州收费站也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去往野三坡及周围景点短途游的市民朋友可选择京昆高速绕行。

  周日下午,京哈高速进京方向豆各庄路段、西集路段,京藏高速清河路段、康庄路段,京承高速黄港路段,易出现车辆积压排队。

  清华北大游客多

  左安门、西直门等区域易拥堵

  同时,随着暑期旅游季的到来,天坛、颐和园、北海、奥林匹克公园、天安门广场周边景点,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大学校园等将吸引大批游客,周末期间交通压力更为突出。

  8时至11时、14时至18时为客流高峰,尤其是二环路以内景点周边通行压力大,加之停车位有限,建议游客游览市区景点尽量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此外,由于暑假课外班、兴趣班数量显著增加,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预计暑假期间左安门、西直门、联想桥区、新兴桥区、苏州桥至为公桥区、建国门外大街等课外班和兴趣班相对集中的区域,将出现时段性车流集中情况,下午整点时段最为突出。

  文/本报记者 赵加琪 通讯员 贾腾腾

  相关新闻

  凌晨交通事故多发

  二、三轮车事故凶险

  7月19日,北京市交管局通报了近期交通事故情况特点。数据显示,6月以来,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夜间23时至次日2时交通事故占比较大,事故死亡人数占总量的28.7%。同时,二、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事故占比较大且同比上升明显,事故死亡人数占总量的50.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5.9%。

  数据显示,单方事故占比较大且同比上升明显,事故死亡人数占总量的10.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7.1%。而单方事故中有近50%是摩托车单方事故,且大多数是由摩托车驾驶人酒后驾车引发的。

  从事故发生区域看,高速公路事故占比较大,死亡人数占总量的11.9%,主要发生在京藏、京开、京沪、京承、六环路以及京昆等6条主要高速公路,事故发生的时间绝大部分都是在夜间。其中又以货车追撞因故障或拥堵停驶车辆引发事故占比最大,死亡人数占高速公路事故总量的一半。

  文/本报记者 赵加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