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写的尴尬!特朗普批女议员“说美国是垃圾” CNN查了查发现她没说过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20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NN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四名少数族裔民主党女议员的隔空舌战仍在持续。美媒曝特朗普19日对纽约州众议员科特兹和明尼苏达州众议员伊尔汉 奥马尔进行了虚假指控,特朗普批评女议员们“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为‘垃圾’”,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针对特朗普的发言事实核查后称,女议员从未说过美国垃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9日报道,特朗普当天下午离开白宫时与记者进行了交流,并批评民主党激进女议员“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为‘垃圾’”。

  “第一夫人认为,这些国会女议员对以色列和我们国家的言论是可怕的。他们不能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为‘垃圾’。他们不可能是反犹太主义者。他们不能谈论邪恶的犹太人,这是他们说的。‘邪恶的犹太人’。”特朗普说。

  CNN称,在这两起指控中,特朗普都引用了一段话来支持自己的说法,即“他们憎恨我们的国家”。

纽约州众议员科特兹

  CNN经过核查后发现,首先,事实上纽约州众议员科特兹并没有把美国人称为“垃圾”,她在3月时说的是“这个国家已经走错了方向,人们不应该满足于‘从垃圾中获益10%’的温和政策”。更没有一位国会女议员说出过“邪恶的犹太人”这个词,奥马尔在2012年发推特称以色列犯了“恶行”。

左:奥马尔 右:科特兹

  据CNN报道,明尼苏达州众议员伊尔汉 奥马尔2012年在推特上发文称:“以色列催眠了世界,愿真主安拉唤醒人民,帮助他们看到以色列的恶行。”当这条推文今年再次出现时,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称其为反犹太主义。

  CNN报道说,奥马尔最初对此进行了辩护,她告诉CNN,“我不知道我的言论会如何冒犯犹太裔美国人。我的评论仅是针对加沙战争期间发生的事情,我显然是在谈论以色列政权在那场战争中的行为方式”。奥马尔还称,自己刚刚从犹太组织那里得知,使用“催眠”这个词是一种冒犯,这个词很长时间以来都有着“反犹”意义。

  奥马尔在推特上写道:“我现在才弄清楚,我花了很多精力在我2012年那条推文的文字上,而几乎没有致力于否认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所使用的反犹措辞,这是不恰当、冒犯人的。”奥马尔再次强调,她不是在攻击犹太人,她说,“重要的是要区分批评政府的军事行动和攻击特定的有信仰的人。”

  CNN总结称,奥马尔的一些批评者对此并不满意,但无论如何,奥马尔没有说“邪恶的犹太人”,这是无可争辩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