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相亲”遇温柔女友,出身不一般 卖惨只是开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0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许多人开始利用网络征婚交友。现在在最流行的一些短视频软件当中,就经常能看到一些“相亲”交友方面的内容。但是有些“相亲”您可要注意了,一些不法分子自称是“相亲主播”,以给男性介绍女朋友为由组团忽悠诈骗钱财。近日,广东警方就破获一起有三百多人中招,涉案金额超两百万元的网络交友诈骗案件。

  小王是这个案件的受害人之一,一年前他从广西老家来广东打工,亲人和朋友都不在身边,下了班后也没什么社交活动。

  小王所说的“发现”,其实是某视频交友社区上的一个版块,在这个版块上,小王刷到这样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个人在感谢一个叫风云哥的人给他介绍了女友。这个“风云”哥就是视频的发布者,自称是一位相亲主播,谁要请他帮忙就加他的微信。

  这里所说的啤酒是直播中打赏给主播的一种礼物,他需要花钱购买,这10瓶啤酒其实就是打赏相亲主播十几块钱。虽然不知道这相亲主播是否靠谱,但是这十几块钱并不多,他还是决定一试。但男事主们不知道,这其实是相亲主播在筛选目标,看谁是看热闹的,谁是舍得掏钱找女朋友的,而男事主只要加了他的微信,就走进了诈骗团伙的圈套。

  199元的介绍费说高不高说低不低,被骗的男事主也还承受得起。在掏完这笔介绍费后,相亲主播会建立了一个“浪漫专场告白”的微信群,这个群里只有三个人,相亲主播,男事主和他看中的那个姑娘。

  成功牵手要交666元,加上之前交的100多元的介绍费,前前后后男事主已经被骗了800多元。为了不让男事主们起疑心以便还能继续骗到钱,相亲主播们打起了感情牌。

  原来取得信任是为了方便诈骗团伙骗钱,这个团伙的组织架构非常严密,一共36人,以传媒有限公司的名义在短视频交友社区发布虚假女性资料,通过相亲主播以直播的方式吸引男事主,骗完介绍费、感谢费、牵手成功费后,这个团伙中的另一个角色虚假“相亲”女就要出场了。

  其实这些虚假相亲女并不是只跟一个男事主谈所谓的恋爱,他们同时称多位男事主为老公。一位虚假相亲女发给男事主几百字的长微信中详细讲述了她5岁时目睹自己父母自杀,长大后又遇人不淑被前男友欺骗的人生经历。这个女孩所谓的悲惨遭遇,其实是这个团伙早就设计好的一个局。

  除了卖惨博同情,诈骗团伙还要求虚假相亲女给男事主们发一些照片,通过嘘寒问暖的方式骗取男事主们的好感。

  在男事主喜欢上虚假相亲女之后会发红包示爱,可一直讲述悲惨经历的虚假相亲女一开始并不会接受男生们的红包,而其实这也是一种套路。

  假装勉为其难收了红包后,虚假相亲女就会更新朋友圈,晒出转账截图,并配文:“谢谢亲爱的”。这让男生们觉得“恋爱了”“感情升温了”。

  但跟男事主谈恋爱的可不一定是女孩,由于骗来的钱相亲主播要和虚假相亲女们五五分账,不少相亲主播们想多挣点也会亲自下场装成女孩和男事主谈恋爱。

  在确定关系正式交往后,诈骗团伙会继续卖惨、继续将所谓的“相亲”变现。

  卖惨、撒娇、秀恩爱都是诈骗团伙预先设计好的“相亲”变现途径。

  诈骗团伙会以“秀恩爱”为名各种暗示男事主让他们转钱。比如,先发一张可爱的表情包,这萌萌的小鸭子可不是重点,底下的这行字才是重点,从给我10元开始,随着表情的不断变化,金额从20元、30元、50元一路涨到1999元,就这样前后不到五分钟男事主就被骗了5212元,在这个团伙中有一位虚假相亲女一天就骗了好几万。而被她骗的这些男事主们工资大多不高,这5000多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

  其实,男事主们的这些反应早在诈骗团伙的预料之中。对此,他们也早有对策。

  哭完闹分手就成了将所谓“相亲”变现的杀手锏。

  在骗到一定金额后,为了不激怒男事主们,诈骗团伙不删除男事主的微信,可也不再回复。

  这些虚假相亲女和相亲主播们通过类似传销的组织架构和话术技巧的培训,以所谓“相亲”为名行诈骗之实。

  相亲、网恋、甜蜜互动都是骗子们事先导演好的一场戏,而所有的戏都是演给“想找女朋友”的男事主们,而这些男事主多是一些外来务工者。

  年轻的单身群体数量庞大,网恋也成为社交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上相亲交友骗局频发,犯罪分子的套路也在不断升级。

  随后,记者也试着登录了某短视频交友社区,以“相亲”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了不少名为“某某相亲主播”的用户,还有不少相亲直播正在进行中。

  据警方介绍,有不少未成年人在短视频平台上扮演相亲主播和虚假相亲女实施诈骗,对于这种现象是否疏于监管呢?

  其实相关平台早就禁止了未成年人直播,但现在看在具体的执行中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审核,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底,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从这一案件看,诈骗团伙抓住一些人的心理特点,让人慢慢放松警惕,一步步走进他们设好的圈套。在此郑重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谈及财物需当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