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暖心!电动轮椅没电了 陌生人爱心接力帮八旬老人回家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20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沈阳7月20日电(记者于力 于也童)电动轮椅没电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孤身一人怎么办?好心人爱的接力,让86岁老人顺利回家。

  7月炎夏,这份正能量让人们在酷暑中感受到阵阵舒心。19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86岁老人孙明谦和他的女儿孙晓东,还原了当天“爱心接力”的全过程。

  家住沈阳市和平区北市场附近的孙明谦因脑梗塞行动不便,平日出行依靠电动轮椅。18日,孙明谦没有告诉儿女,自己坐着电动轮椅去北陵公园遛弯。“出去的时候电是满格的,没想到在公园里遛了几圈,到北陵公园南门出口上陡坡的时候,轮椅彻底没电了,这一个小坡怎么也上不去。”孙明谦说。

  “我爸正着急呢,一位男性行人走过来,听说我爸轮椅没电了,主动帮忙把我爸推出门口,一直将我爸送到地铁的无障碍电梯中才离开。”孙晓东告诉记者。

  在无障碍电梯出口处,地铁工作人员看到孙明谦的轮椅转动困难,马上上前问明情况后,一边把孙明谦护送到站台,一边把老人的情况汇报给地铁相关负责人。“北陵公园站的这位负责人立即向值班员下达指示,让他们联系我爸要下车的市府广场车站,安排工作人员接应。地铁一到市府广场车站,工作人员已经在车门口等着我爸了,并一直将我爸推到地面上。”孙晓东说。

  “地铁工作人员要将我送回家,但我不想再多麻烦人家了,离家也近了,我想着自己扶着轮椅一点一点挪,怎么也走回去了。”孙明谦说。

  看到孙明谦推着轮椅艰难移动,一位过路的男子上前询问。“他听说我要去北市场附近,就说太巧了,他也要到那周围办事,然后推着我,一直将我送到我们小区保安身边才离开。”孙明谦回忆。

  看到孙明谦的轮椅没电了,小区保安接下“爱心接力棒”,将孙明谦直接送到家门口。

  一路好心人,一路爱传递。一直到家,孙明谦也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你是谁?你是善良的陌生过路人,是尽职尽责的地铁工作人员,是热心的小区保安……在孙明谦和女儿孙晓东眼中,“你”是不知名的普通人,却是正能量的化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