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伏贴”不良反应事件追踪:患儿不良反应有所好转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0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9日,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7月12日,江西省儿童医院医务人员为提高疗效,在“三伏贴”辅料配制过程中将往年配方中的嫩姜调整为老姜,酒精浓度从56°提高到62°。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主任中医师 刘良徛:12号前后南昌的天气是相当凉爽,所以从中医来讲就是寒湿相对偏重,而往年一般来说,在入伏那一天的话,是非常炎热的,所以当时医生考虑寒湿重,想提高一点疗效。

  专家称,配方的更改没有考虑到儿童皮肤比较娇嫩的实际情况,是部分儿童贴敷后出现皮肤不良反应的主要原因。目前,经专家会诊,患儿的不良反应整体可控可治,症状均有所好转。

  江西省儿童医院医务科科长 吴华平:我们院现在已经开通了绿色通道,对这些患儿进行就诊,都提供免费的咨询和诊疗,需要的免费发药。

  为保障儿童健康,维护患儿合法权益,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已责成医院全力做好不良反应儿童的随访、治疗和关怀等后续工作,对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免职处理。下一步,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加强对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技术应用的规范管理,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