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沙特公开欢迎美国增派部队 称美军是为了“维护和平”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20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在与伊朗关系日益紧张之际,美媒18日援引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向沙特派遣500名士兵,加强美国与沙特的军事关系。据“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对于美国此举,沙特19日公开表示欢迎,并称华盛顿此次增兵旨在应对以伊朗为主的威胁,同时维护地区和平。

RT报道截图

  RT援引沙特国家媒体19日报道称,为加强与美国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与和平方面的合作,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已批准接待美国士兵入驻。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批准美国军队及相关资源装备向沙特阿拉伯转移,证实了有关美国为应对伊朗威胁,在沙特及卡塔尔部署军队的相关消息。

  RT表示,几个月来,五角大楼一直在波斯湾集结兵力,在此次增兵前,该地区已部署了7万多名美军。RT说,特朗普政府警告称,虽然美国在该地区部署军事力量旨在维护地区和平,但如果伊朗做出“侵略性”动作,华盛顿将予以致命反击。

  上月,针对伊朗宣布不再履行伊核协议部分要求,以及海湾油轮遇袭事件,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向中东增派1000名士兵,但没有具体说明将派往哪些国家。这次向沙特派兵是增兵中东计划的一部分。据《纽约时报》报道,过去两个月来,随着华盛顿和德黑兰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特朗普政府已经向中东地区派遣了2000名士兵,目的是遏制伊朗,监视伊朗的活动,并保护美国在中东的驻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