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忧参半!亚马逊促销季销售额创纪录 却被欧盟“反垄断调查”盯上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9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亚马逊可以说在短短一天内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一方面宣布会员日促销再破纪录,另一方面,又面临欧盟委员的最新调查。

  在结束周一和周二连续两天的会员日促销活动后,亚马逊官方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9点多就发布通告,迫不及待地向外宣布傲人战绩。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额,但亚马逊宣布其为期两天的会员日促销期间的销售,打破了前一年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这两大美国购物日的销售总额。

  亚马逊的强劲销售在很大程度上也要归功于其平台上入驻的诸多第三方商家。亚马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会员日活动中,中小型第三方商家的销售总额超过了20亿美元。

  不过,亚马逊究竟是如何对待这些第三方商家的?这引起了欧盟监管机构的兴趣。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曾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亚马逊是不是会利用自己收集到的平台第三方商家数据去复制同类产品进行销售,从而为自己牟利?如果这样的话,亚马逊这个大巨头就会对其平台上的中小企业们形成不当竞争。因此,周三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启动对亚马逊的反垄断调查,尽管调查不一定会最终指向控诉,但是韦斯塔格开出过的罚单也是相当壮观。

  目前,谷歌已经被罚了95亿美元,就在几天前,Facebook又被罚了50亿美元,随着欧盟正式宣布启动调查,亚马逊股价也承受一定压力,隔夜收跌0.89%,降至1992美元附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