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外汇管理局:中美经贸摩擦 影响总体可控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9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总体来看,上半年,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主要指标平稳 外汇市场供求更平衡

几大指标都体现了“稳”这个特点:2019年上半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2248亿元人民币(等值332亿美元),比2018年下半年月均逆差收窄52%。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由2018年下半年的逆差,转为顺差2108亿元人民币(等值312亿美元)。外汇储备余额稳中有升。境外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根据外汇局统计,1-6月份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493亿美元,其中债券净增持416亿美元,股票净增持78亿美元。

中美经贸摩擦 影响总体可控

在谈到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影响时,发言人表示,外汇局通过将今年5、6月份和2018年下半年这两个时段的各方面情况和形势对比显示,在加征关税的背景下,中国国际收支总体上保持平稳,中国外汇市场情绪以及市场主体行为更加理性和平稳,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今年5月份经贸摩擦升级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幅度和贬值预期都低于去年下半年。在此基础上,市场主体涉外收支行为调整更加平稳。

有利因素较多 下半年延续平稳态势

下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总体稳定。尽管外部环境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有利因素依然较多,比如下半年国际货币环境相对宽松,美联储可能转向降息,欧洲和日本央行也都表现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 王春英:在这样的情况下,近期美元汇率趋稳,中美利差扩大,这些因素为中国外汇市场稳定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