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 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取得进展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9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7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外部再平衡继续取得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布了《2019年外部风险报告》,对全球经济体外部头寸进行评估,主要指标包括经常账户余额、实际汇率、外部资产负债表、资本流动和国际储备。《报告》指出,中国外部头寸已基本符合中期经济基本面,表明中国经济增长不再依赖出口拉动,而转向内需驱动。经济再平衡取得显著进展。

  而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半年报”也显示,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其中内需驱动成为经济常态。在不少国外专家及业界人士看来,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十分积极。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可以看到部分高频指标出现稳定迹象,特别是在工业生产领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大幅增长,国内需求在经济数据中的重要作用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实现再平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