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昌赣高铁正式接入“八纵八横”高铁网 全长约416公里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9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7月19日电(记者余贤红)19日上午7时,经过100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8小时奋战,(南)昌赣(州)高铁引入南昌铁路枢纽下行线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昌赣高铁实现与向莆铁路、沪昆高铁的互联互通,正式接入“八纵八横”国家高铁网络。

  据昌九城际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将正在建设的昌赣高铁与已经运营的向莆铁路在东村线路所进行连接,工程量大、时间紧、作业面狭窄。为减少施工影响,昌九城际铁路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组织了1000多人的作业队伍,安排在18日23时至次日7时“天窗”点内施工,在8个小时内完成全部施工项目。

  昌赣高铁全长约416公里,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赣州,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13个车站,是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施工完成后,昌赣高铁北接向莆铁路、昌九城际,南接赣瑞龙、赣韶等铁路,并在南昌与沪昆高铁相交,共同构成了江西“十”字形高速铁路主骨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