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支持者高喊“让女议员们滚回去” 特朗普:我不同意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19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张晓雅】特朗普一条推特引发美国多日有关“种族主义”的争论,几经众议院谴责、弹劾投票,事件还在持续发酵。面对前一天支持特朗普的人高呼着“让女议员们滚回去”的言论,特朗普却“往回缩”了,他18日表示:我不同意他们这么说。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当地时间17日,弹劾总统案被众议院高票否决后,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变本加厉地攻击4名民主党籍少数族裔女议员,人群中爆发出 “让她们滚回去”的热烈回应。18日,特朗普却对记者表示,他对此并不满意,并称不同意支持者所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要说的是,我对此并不满意。我不同意他们那么说。但我重申,我没有说。是他们喊了口号。”

  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不阻止人群继续喊口号,特朗普表示:“我想我阻止了——(因为)我很快开始了演讲。”

  然而,RT却发现,集会现场的视频显示,特朗普在人群高呼口号时停顿了,环顾会场,然后继续演讲。据美国《国会山报》表示,这一停,足足有十多秒。

  特朗普还建议记者们前往北卡罗来纳州,问问人们为什么喊口号。RT表示,支持者们的口号正呼应了特朗普此前对民主党女议员的“种族主义”攻击。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推特,攻击4名少数族裔女议员,暗示她们不是天生的美国公民,应该离开美国,回到自己破败的家乡。这则推文也把特朗普逼上了风口浪尖,遭到很多政界人士和舆论的声讨。

  16日晚,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强烈谴责总统特朗普对4名少数族裔民主党女议员的“种族主义言论”。而就在这次投票前,特朗普还在推特上火力十足的将这场投票称作“民主党人的骗局”,并驳斥说 “我骨子里就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17日,美国众议院投票否决了民主党籍得克萨斯州众议员阿尔 格林提出的弹劾特朗普的议案。“受到鼓舞”的特朗普来到到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出席竞选造势集会,在集会上变本加厉地攻击4名民主党籍少数族裔女议员,重申“如果她们不喜欢(美国)就让她们滚”。据报道,现场十分亢奋,许多支持者也跟着特朗普高呼“让她们滚回去”。

  对于总统回应说他很快开始了演讲以制止人群呼声,网友们却表示质疑。

  “直到呼声自行消散,他才开始讲话。没人告诉过他视频是怎么工作的吗?”

  “多大的谎言——人群在高呼,他却很兴奋。他并没有很快地继续演讲,而是似乎享受着人群的呼声。”

  “哎呀!真糟糕,我们有他安静无声的录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