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外长:美退出伊核协议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9年07月18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7日接受彭博社专访时表示,美国退出与伊朗的核协议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并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启会谈的前景一片严峻。

  

彭博社报道截图

  据彭博社7月18日报道,扎里夫17日接受采访时指责作为协议组成部分的欧洲国家未能在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下,及美国退出协议后履行自己的承诺。扎里夫说,允许伊朗出售石油和汇回资金的承诺未能兑现。

  彭博社报道称,在谈及美国指控伊朗从未放弃过建立核武器目标时,扎里夫表示,伊朗拥有“非常迅速”追赶他们的技术能力,但“我们不会”,因为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做出了“宗教承诺”,禁止这样做。

  “如果我们想制造核武器,我们早就可以制造了。” 扎里夫说。

  报道称,尽管如此,扎里夫表示,伊朗将继续追求他所说的伊斯兰共和国协议下所拥有的权利,以回应美国的退出,以及欧洲未能向伊朗经济提供所承诺的好处。

  据彭博社报道,自从特朗普政府停止对伊朗石油买家实施制裁豁免,并重新对德黑兰实施严重损害经济的措施以来,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作为回应,伊朗已开始逐步违反伊核协议的部分条款。7月,伊朗证实,其浓缩铀库存已超过商定的上限,也超过了允许的浓缩水平。

  扎里夫表示,“是的,我们将继续采取这些步骤,这些步骤是合法的,符合协议的规定”。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2015年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活动,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一系列严厉制裁措施。协议达成前,伊朗已能生产20%丰度浓缩铀。关于伊朗铀浓缩活动丰度的限制是伊核协议核心条款。90%以上高丰度浓缩铀属于武器级核材料,可以用于制造原子弹。但理论上生产20%丰度和90%丰度浓缩铀之间几乎没有技术障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