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次落网曾两度越狱 墨西哥大毒枭在美被判终身监禁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8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7日,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做出量刑判决,判处绰号“矮子”的墨西哥前头号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外加30年刑期,并勒令他支付高达126亿美元、约合866亿元人民币的罚金。

美联邦法官:古斯曼“十恶不赦”

做出量刑判决的美国联邦法官布赖恩·科根说,古斯曼“十恶不赦”,因此他决定对其作出法律所允许的最高量刑。

检方:古斯曼余生都将在铁窗后度过

联邦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说,“古斯曼余生的每一秒都将在铁窗后度过”。

今年2月,这家联邦地区法院的陪审团经过讨论,认定检方对古斯曼提出的十项指控全部成立——其中包括贩毒、谋杀、洗钱等。

【新闻人物】三次落网 两度越狱的墨西哥大毒枭

古斯曼,现年62岁,他的身高不足1米7,因此绰号“矮子”。

他是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锡那罗亚”的头目——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曾有报告显示,每年从墨西哥贩卖到美国的毒品总价值高达190亿到200亿美元,其中,“锡那罗亚”贩出的毒品“占了大头儿”。

有美国媒体评价称,古斯曼的犯罪生涯“堪比好莱坞电影剧情”:他曾在1993年、2014年落网,又在2001年和2015年两度从戒备严密的墨西哥监狱中“遁地而逃”。最终,2016年1月,古斯曼在他的老巢——墨西哥锡那罗亚州的洛斯莫奇斯市再度落网。2017年1月,他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古斯曼或在美一重罪监狱服刑

关于古斯曼将被关押在哪座监狱服刑,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说法。据美国媒体推测,他可能将在科罗拉多州弗洛伦斯市附近的一座重罪监狱度过余生。

据介绍,这座“超级监狱”1994年投入使用,25年来从来没人成功越狱,在押人员包括“美国最危险的囚犯”。

这座重罪监狱要求囚犯每天至少22个小时待在单人牢房,不得与外部世界有任何接触,囚犯之间也看不到彼此——美国司法人士认为,古斯曼从这座监狱逃走的“可能性为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