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外长在联合国指责美国实施“经济恐怖主义”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7月18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伊朗外长扎里夫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会议上指责美国对伊朗施加的经济制裁,认为这是“经济恐怖主义”霸凌,是伊朗等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大威胁”。

  扎里夫当天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会议上说,伊朗人民受到最残酷的、刻意针对无辜平民以达到非法政治目标的“经济恐怖主义”霸凌。他指责美国违反安理会决议,对伊朗实施“非法的域外经济制裁”,“构成了对伊朗和我们许多邻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大威胁”。

  扎里夫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未能达到预期,应归结于“发达国家未能履行其义务,包括与技术转让、能力建设和经济援助有关的义务”。他呼吁国际社会重温对多边主义承诺,创造一个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扎里夫14日抵达纽约。作为联合国所在地东道国,美国向其颁发了签证,但对其活动范围作出了严格限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表示,扎里夫及其代表团在纽约的行动仅限于往返于联合国总部、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以及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官邸等地。此举引起了联合国关切。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对伊朗制裁并逐步加大制裁力度。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