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京都动画火灾死亡人数持续攀升 纵火者伤情或恶化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8日 1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的大火已经扑灭,但遇难人数仍在不断攀升。报道称,纵火的男子多处受到大面积烧伤,存在伤情突然恶化的可能性。

  当地警方称,截至当地时间18时,已经有16人确认死亡,另有十余名已无生命体征的工作室员工还在事件现场,没有被搬出。此前法新社报道称,大火已导致2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该工作室被全部烧毁。在日本,只有经医生确认后,才能宣布死亡。

  京都警方称,将会设立针对本次事件的搜查总部,今后公布的死亡人数还将继续攀升。这被称为日本二战以后最严重的纵火事件。

  另外,纵火的男子脸部、胸部、手脚受到大面积的烧伤,今后会有伤情突然恶化的可能性。目前该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处在麻醉恢复期,警方表示很难在18日内对该男子进行审讯。纵火男子因随身携带着驾驶证让警方已经确定其身份。

  据日本媒体京都放送报道称,纵火现场发现了两个20升的汽油桶,六把菜刀,和一把锤子。

  京都动画社长八田英明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对公司的抗议行为一直都有,其中也有杀人预告一类的邮件。”八田英明社长还愤怒的表示“绝对不会原谅纵火的人。在工作室里工作的都是肩负日本动画未来的人,即便是一个人受伤,或遭遇不幸都是无法承受的。”

  日本动画协会也发声呼吁各方媒体对待事件要进行冷静慎重的报道。考虑到2008年发生的秋叶原杀人事件后,整个动画粉丝群体遭到了日本各大媒体的抨击,让整个动画业界陷入低迷,度过了相当黑暗的一段时期。

  京都动画的惨事也牵动着全球动漫粉丝的心。在美国发行京都动画作品的合作企业Sentai Filmworks发起了“我们心和思念与京都动画同在”的50万美元众筹项目。截至北京时间18时,已经募集了超过22.6万美元的款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