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倍街头演说被起哄“快辞职” 警察驱离行动挨批:敏感过头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7月18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相安倍晋三7月15日在北海道札幌市发表街头演说时有听众起哄称“安倍快辞职”,起哄者被警察抓住手臂制伏并驱逐出现场。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北海道警方解释称“这是旨在预防纠纷和犯罪的措施,应对很恰当”。另一方面,有专家指出“过度敏感,做过头了”。

  据报道,安倍15日傍晚在日本铁路公司(JR)札幌站前登上参议院选举自民党公认候选人的选举车,发表助选演说。演说过程中有名男子在马路对面相距约20米处大喊“安倍快辞职”、“滚回去”,约5名警察围住该男子并进行提醒,让其移动至现场后方。另有一名大喊“反对增税”的女子,警方同样进行提醒,并将其带离现场。

  北海道警备部称:“当时(男子)处于兴奋状态,因此将其移至人数较少的地方。由于是可能有车辆往来的地方,也存在走上机动车道的危险。”

  报道援引札幌市律师猪野亨的话表示:“作为预防纠纷来说做过头了。如果因为是首相的演说而这样做,则违背了政治中立性。”

  日本《公职选举法》就“妨碍选举自由罪”举出了妨碍演说这一项,但在1948年日本最高法院的判决中将其定义为“使听众无法或难以听取演说的行为”。(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