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农村部:猪价上涨压力较大 秋季苹果价格将高位回落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9年07月18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的运行形势。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7月18日讯(记者 彭瑶 实习记者 王植雅)农业农村部17日就今年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农产品生产供应总体有保障,市场运行保持基本平稳。粮棉油糖等大宗农产品供给充足,价格总体变化不大;“菜篮子”产品受前期气候、疫病等不利因素影响,价格有所上涨但仍符合季节性波动规律。

  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 秋季苹果价格将高位回落

  唐珂表示,猪价上涨较快主要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去年10月份生猪基础产能下降,导致今年生猪供应减少问题显现,价格持续上涨。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但由于禽肉、鸡蛋、牛奶等畜禽产品产量增加,消费结构调整加快,加之进口猪肉及其制品数量也有所增长,肉类市场供给总体有保障。

  6月份富士苹果、鸭梨、西瓜、香蕉、菠萝和巨峰葡萄六种水果均价为每公斤8.39元,环比涨11.1%,涨幅收窄8个百分点,同比仍高51.7%。水果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季节性特征。减产幅度较大主要由于去年春季遭受倒春寒天气,加之今年春季南方部分热带水果也有所减产,导致短期内水果市场供给偏紧。

  近期,随着西瓜、甜瓜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多样,价格涨势趋缓,后期有望步入季节性下行走势。今年苹果主产区生产总体良好,预计秋季苹果大量上市后价格将高位回落。

  小麦、玉米价格大幅上行可能性不大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小麦丰收,优质商品小麦数量充足,市场竞争导致价格走低。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比去年下调3分钱,带动市场价格底部下调。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计,截至6月30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2609万吨,同比增加479万吨。

  唐珂指出,为防止小麦的价格过度下跌,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农业农村部国家已经在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四省陆续启动了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随着政策性收购对市场的引导效应逐步显现,夏收小麦购销市场将趋向活跃,但市场价格大幅上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农民朋友把握售粮时机,实现丰产又丰收。

  此外,自4月以来,随着市场粮源减少,玉米价格止跌企稳;5月中下旬受中美新一轮加征关税和草地贪夜蛾虫害影响,市场看涨的预期增强,价格呈加速上涨态势;6月产区批发月均价每斤0.96元,比年初涨2%,同比涨7.4%,涨幅趋缓。唐珂提出,目前临储玉米库存依然较为充足,玉米饲用需求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稳中偏弱,预计玉米市场供需大体平衡,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