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约报告泄露美国在欧“藏核” 地点 150件核武器藏在这五国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8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约下属机构的一份草拟报告近日意外公开,涉及美国在北约盟国储藏核武器的具体位置。欧洲媒体认定,这一报告证实了“美国在欧洲储藏核武器”这一公开的秘密。

  据比利时媒体16日援引这一报告称,美国将大约150件核武器储藏在五个北约盟国的六座基地,分别是“比利时的小布罗赫尔空军基地、德国的比歇尔空军基地、意大利的阿维亚诺空军基地和盖迪-托雷空军基地、荷兰的沃尔克尔空军基地,以及土耳其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据悉,该报告由北约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加拿大籍议员撰写,用于评估北约核威慑政策。报告的最终版本已经在上周通过互联网发布,不过其内容不再包含美国核武器的具体位置,只是含糊地写道:“可搭载核武器的飞机往往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

  依照惯例,美国和欧洲盟友不会公开讨论美国核武器在欧洲的储藏地。一名北约官员也表示说,媒体援引的报告“不是北约正式文件”。

  而美国军备控制协会的一名官员对媒体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并不意外”,可以算是“长期公开的信息”。他还称,这些核武器为“冷战”时期所遗留,目前它们背负的军事使命已经“不再存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