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罕见?一土耳其外交官在库区遭枪击身亡 或与此事有关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8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7号,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当地安全部门和土耳其外交部都证实,这次枪击造成两人身亡,其中包括一名土耳其外交官。

       库区安全部门在声明中说,枪击发生在埃尔比勒市的一家餐馆,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对餐馆内的就餐者开枪,导致一名土耳其驻埃尔比勒总领事馆的外交官和一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另有一名平民在袭击中受伤。

1

       库区安全部门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强调“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库区的安全与稳定”。伊拉克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袭击发生后,库区安全部队封锁了相关地区,抓捕逃离现场的袭击者,并加强了埃尔比勒所有出入口的安保措施。

1

       土耳其外交部目前已发表声明,敦促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区政府尽快查找凶手。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如果伊拉克方面需要,土方将派遣代表团前往伊拉克处理相关事宜。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在伊拉克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发生这样的枪击事件“比较罕见”,这可能与“土耳其军队5月27号起在伊拉克北部开展军事行动、打击当地库尔德武装”有关。

       土耳其认为藏身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是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2015年,土耳其政府与库尔德工人党长约两年的停火破裂后,土耳其便频繁越境空袭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目标,但地面行动相对较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