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应对日本出口限制 韩拒买日货现象持续蔓延至各个阶层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7月18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7日报道,为应对日本出口限制,韩国国内拒买日货的浪潮已持续了两周。分析称,此次拒购日货并不是一时现象,目前该现象正持续蔓延至全国各地和各个阶层。

  报道指出,虽然以往曾有过拒绝购买日本商品的现象,但此次有所不同,最近包括餐厅和商店等,都是自发参与禁售日本商品的活动。

  据统计,3600个中小型商店、23000多家超市开始下架100多种日本商品。虽然大型超市和便利店等没有正式阐明各自的立场,但日本啤酒销量在最近2周下降了20%。

  与日本企业合作较多的乐天集团正在研拟有关对策。自韩国掀起拒买日货的浪潮后,乐天集团的市价总额减少了1万亿韩元。

  据悉,韩国全国市郡议会议长等纷纷采纳了谴责日本对韩采取报复性措施的决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