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约报告泄露美国在欧“藏核”地点 美多次核试验导致恶果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8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约下属机构的一份草拟报告近日意外公开,涉及美国在北约盟国储藏核武器的具体位置——欧洲媒体认定,这一报告证实了“美国在欧洲储藏核武器”这一公开的秘密。

       据比利时媒体16号援引这一报告称,美国将大约150件核武器储藏在五个北约盟国的六座基地,分别是“比利时的小布罗赫尔空军基地、德国的比歇尔空军基地、意大利的阿维亚诺空军基地和盖迪-托雷空军基地、荷兰的沃尔克尔空军基地,以及土耳其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资料图:美军战术核武器

资料图:美军战术核武器

       据悉,该报告由北约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加拿大籍议员撰写,用于评估北约核威慑政策。报告的最终版本已经在上周通过互联网发布,不过其内容不再包含美国核武器的具体位置,只是含糊地写道:“可搭载核武器的飞机往往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

       依照惯例,美国和欧洲盟友不会公开讨论美国核武器在欧洲的储藏地,一名北约官员也表示说,媒体援引的报告“不是北约正式文件”。而美国军备控制协会的一名官员对媒体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核武器“并不意外”,可以算是“长期公开的信息”。他还称,这些核武器为“冷战”时期所遗留,目前它们背负的军事使命已经“不再存在”。

1

       此外,提起让人闻之色变的核灾难事故,大家通常想到的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和福岛核电站。然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近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位于太平洋的马绍尔群岛中的一些岛屿,那里的放射性污染甚至超过了切尔诺贝利和福岛,这是为什么呢?

1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马绍尔群岛中的部分无人岛进行了土壤样本测试后发现,这些岛屿的核辐射强度是福岛的10到1000倍,是切尔诺贝利禁区的10倍。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仅测试了少量样品,后续还需要更大规模地采样和调查。

       马绍尔群岛位于太平洋中部,由1200多个大小岛礁组成,分布在2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美国从日本人手中夺取了马绍尔群岛,并将其作为在太平洋上重要的军事据点。1947年,联合国将马绍尔群岛交由美国托管。1986年,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独立。

1

       在美国托管期间,由于马绍尔群岛西北部的比基尼环礁和埃尼威托克环礁最为开阔平坦,而且居民较少,美国最终选择了这两个环礁作为核试验场。1946年至1958年间,美国不顾岛上居民安危,在马绍尔群岛一共进行了67次核试验。其中,1954年3月1号,美国试爆了一颗氢弹,是当时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核武器,是广岛原子弹威力的1000多倍。

       美国的这些核试验不仅将这个风景秀丽的热带天堂变成了充满核辐射的地狱,也让附近太平洋海域的环境遭受了永久的破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