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 登陆江苏大剧院

娱乐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7月17日 11: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今明两晚,由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的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将登陆江苏大剧院歌剧厅。此番上海芭蕾舞团用大胆的艺术手法、当代的舞蹈语言,将《闪闪的红星》打造成更符合观众审美的红色芭蕾舞剧。

  1972年,作家李心田出版了小说《闪闪的红星》,讲述了红军战士潘冬子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故事。两年后,同名电影上映,红遍大江南北。44年后,上海芭蕾舞团把《闪闪的红星》排演成了芭蕾舞剧,编剧及编导赵导坦言,有《红色娘子军》《白毛女》这样的红色革命题材珠玉在前,《闪闪的红星》是一部强调男性力量的舞剧。

  值得一提的是,舞剧的故事从已经成年的红军战士潘冬子的视角徐徐展开,行军路上的种种与儿时的记忆相交织,令潘冬子更加坚定了信仰,那就是为救起更多的母亲、守护更多的家庭而英勇奋战到底。“这种全新的蒙太奇式的舞剧叙事方式及故事结构不仅理清了人物间的关系,行军路上各种节奏的埋伏、急行、夜行也与舞剧的变奏性不谋而合。”另外,电影《闪闪的红星》中傅庚辰先生创作的《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红星歌》深入人心,因此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特意保留了这三首经典乐曲。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孔小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