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白人警察“锁喉”黑人致其死亡 5年后美国司法部不予起诉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7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当地时间16日宣布,美国联邦司法部决定,对2014年使用被明令禁止的“锁喉”动作导致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死亡的白人警察 丹尼尔·潘塔莱奥不予起诉。对于美国司法部的决定,包括加纳的家人在内的多方人士均表示强烈不满。

当天,加纳的家人和一些支持者聚集在纽约市政厅,对美国司法部的决定表示不满。加纳的家人表示他们等待了五年,却还是等来了这样的决定,美国司法部让他们非常失望。纽约市政府的部分官员和一些司法界人士也认为这个决定十分不妥。

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的母亲 格温·卡尔

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的母亲 格温·卡尔

黑人商贩埃里克·加纳的母亲 格温·卡尔: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心情十分沉重。五年前我儿子(被“锁喉”时)说了十一次“我无法呼吸了”,今天我们无法呼吸, 因为司法部让我们失望。

纽约市政府议长 科里·约翰逊

纽约市政府议长 科里·约翰逊

纽约市政府议长 科里·约翰逊:今天司法部不起诉丹尼尔·潘塔莱奥的决定完全是无法容忍的,无法解释的,是错误的。

司法界人士 洛伊达·科隆

司法界人士 洛伊达·科隆

司法界人士 洛伊达·科隆:司法部用五年展现出这个城市对黑人的生命漠不关心。

加纳的家人还呼吁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作出正确决定,解雇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和其他相关人员。据悉,纽约警方的惩戒程序将不会受美国司法部的决定影响。

16号当天,相关律师表示,通过对潘塔莱奥的行动以及对加纳的身高、体重和反抗行动等进行评估,“没有足够证据表明潘塔莱奥故意违反联邦法律”,因此决定不对潘塔莱奥 予以其诉。美国司法部不起诉白人警察潘塔莱奥这一决定,是在黑人商贩加纳被白人警察潘塔莱奥“锁喉”致死事件五周年的前一天作出的,也是美国联邦司法部在诉讼时效到期之前对涉案警察潘塔莱奥提起诉讼的最后期限。

2014年7月17日,黑人烟贩加纳在纽约被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从身后勒住脖子,最终导致死亡。 纽约市法医认定,加纳死亡是一起杀人事件,警察“锁喉”、加纳体形肥胖等都是导致他死亡的因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