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半年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债券21765亿元 进度明显提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6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地方政府债券一直是社会关心的热点,今年上半年,全国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债券进度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债券21765亿元,占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0800亿元的70.7%,其中6月当月发行规模7170亿元,约占上半年累计发行规模的三分之一,创年内单月发行规模新高,新增债券迎来年内发行高峰。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新增债券发行进度大幅提升55.2个百分点,同时,债券期限明显延长,利率成本有所下降。

  新增债券资金逾半用于在建项目

  这些新增债券资金都用在了什么地方呢?从项目性质看,约56%用于在建项目建设,有利于解决工程烂尾及拖欠工程款等问题。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 郝磊:从资金支持领域看,稳投资支出超过60%,用于棚改等保障性住房建设,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农业农村建设,教科文卫等社会民生领域,重大水利设施建设等六项领域资金投入占比达到64.8%,这些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的持续增加,将有效带动投资扩大,并发挥对民间投资的撬动作用。

  资金支持覆盖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此外,从资金支持的重点领域来看,覆盖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三大攻坚战。

  数据显示,上半年,京津冀三地(2716亿元);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4省(4267亿元)以及海南(258亿元),共计发行新增债券超过7000亿元(7241亿元),广东也专门发行了501亿元粤港澳大湾区专项债券,为相关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